俄羅斯披肩 Izhitsa shawl




2012/06/14 03:58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



 



Izhitsa (Ѵ, ѵ; Russian: И́жица) is a letter of the early Cyrillic alphabet, usually the last in the row.


譯文~~~Izhitsa (Ѵ,ѵ ;俄羅斯: И́жица) 是早期西瑞爾字母,通常在列中的最後的一個字母。


我想,應該指的是這披肩的形狀吧@@


 


這披肩跟以往織的不太一樣,這是從倒三角下面尖的地方開始織;我喜歡這樣的織法,


如果是段染線下去織,層次一定也很美


 







線材: 滿嬌的姐姐那購得的外貿襪線,磚色50G


工具: 4mm彩木輪針、玫瑰木方形針各1付         (因為......玫瑰木織到一半斷了......請往下文看


工時: 含定型約5天(每天2~3h編織)


織物大小: 111cm*49cm


織物出處:  R網這裡,作者有備註"英文版即將推出",原織圖是俄羅斯文唷~~


 


 


特別感謝 Alina
 無私的將織圖上的文翻譯成中文,


因為看不懂織圖上的某些符號,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人已經織出來了


所以找到了Alina那,看到熟悉的中文,留了言感謝她


如果您想要看織圖上的譯文,請看http://irenepcc.blogspot.tw/


版主有特別聲明唷~~~~~請不要 "全文轉貼",


如果您要分享,請註明出處;


這也是基本禮貌,翻譯也是很辛苦的,沒收費就已經要偷笑了((((((((掩面


 


 



週末回台中婆家,想說公婆在玩小孩,沒事做就來打毛線,


織到第圖3A、B的64段,發生分屍慘案.................方針斷了1支,而且沒辦法補救......


週末就沒織東西,跟老公看電影、閒逛、狂睡


 


織東西的感覺上,方針的針頭特別尖,做花很好"兔",我超愛用


比起彩木針,方針價格也是高滿多的;


我看........只能下個月或是下下個月跟巧手屋訂購特短的方針來玩玩好了


不然手勁太大,不小心又弄斷,會哭翻


方針斷了...心在淌血阿......


 


拍個幾張4mm方針的遺照來留念


 


其實,磚色的毛線不太好找,當初為了弄隻小狐狸來玩玩,


才特別找線,才會把練拉克蘭加針的東西變成可愛的小物。


檜木色顏色太重,橘紅或銹鐵色太紅,咖啡色太黑,駝色又太淺


(((((((這些顏色的線我都有買,不過還好都是少量~XD


許多毛線、織物照片拍出來色彩多少都會有偏差,


到最後,很怕找到的線收到手上看到實品不是自己要的色


結果.....這線到手上的時候,超愛


 


在R網看到 Izhitsa shawl,就仿了條一樣的顏色


邊織邊覺得這色很美,如果非得要找個形容詞,我想應該是溫暖、懷舊的感覺


 


其實這線的顏色偏土色,照片上的感覺比較紅、比較橘一點


成份是羊毛+尼龍;觸感不錯,織物沒定型就很挺了


預留200G弄狐狸,剩下150G想做手套襪套


滿嬌的姐姐這線400G都被我拿走了,不過最近好像又要團購襪線


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們,可以去問問


 


 


 


來兩張完成後的照片



 


 


這披肩我沒有織很大,因為是要給孩子的


織完斷線後,把我家小妞抓來試長度和感覺,


這小妞立刻玩起來了;看來還滿適合的呢



2歲7個月大的小妞



 


 



定型中



 







定型完成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sa Lee 伊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