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蒲公英花苞麻花帽

『蒲公英花苞麻花帽』

名字我亂取的,感覺戴起來好像花苞一樣

線材:不負責任代購的斯特絨
用量:共120公克
工具:5.5mm及6.5mm四本瑞祥竹針------------------>針號可再大一點點



線材心得:
很妙~是一組滿特別的線,帶絲帶的是我主攻的目標,就是要織花花的帽子~
成品也滿滿意的唷~
不過就是…有幾色滿硬挺的,掛線的手指會磨到…冏

這三色中,最軟的是米色--->梅粉色--->深灰色(這色好硬)
希望下水後會改變,我會再補資訊的


下水心得:
水很髒>"<不確是是深灰掉色還是線髒(但我覺得是線髒)因為清水洗就有灰褐色的水~
但洗過一次,再加第二次水就還好了~
乾了再補心得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>清水又泡了一小時,是深灰色退色>"<努力洗努力沖水ing





基本上就是麻花麻來麻去而已~
這頭頂減針太慢,下頂改一下~

色號由上到下:
梅粉-S46
米膚-S44
深灰-S39




(圖片來自:臭美妞的分店)
又是一頂模仿的帽子>/////<下頂要再織大一點,才可以跟她戴起來一樣又圓又花苞XD
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附上超簡易文字織圖~
5.5mm起單羅紋80針,圈織8段。

主體:
1.
改6.5mm,加針到100針(每4針加1針),織6段下針 。
扭第一次麻花(5*5,右疊左的麻花,圖如下),扭完這一圈。

扭完再織8段下針,自行看高度決定。

2.
第9段,織5針下針,開始再扭麻花(5*5,左疊右,圖如下),扭完這一圈,第9段的尾5針與第10段的頭5針也要扭到。



每織8段扭麻花,重覆1跟2的扭花,共扭5次,扭完第五次後開始減針(可以戴一下,自行調整。


減針爆笑圖如下(指)

就是麻花與麻花之間採『左併針』的方式,每段每段努力的併,一段有10個併針點,併到最後剩10針後收針。

如果妳最後一次扭針是另一個方向,請就請採用右併針囉,反正要跟麻花反方向就行了






以上,若看不懂再跟我說,我努力說明,沒辦法,我只會畫這種Q版的圖,不要笑我
對了~怕太高調的女孩,可以織全素色啦,也是不錯的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isa Lee 伊莉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